女孩都是水做的

好梦向来易醒

绯色系列之雅漾番外

*给雅漾的番外

*有4610出场

*接着正文时间线走的!人类让x血族也

*可单独观看也可以先看前文全集



[玻璃清朗,橘子辉煌,一颗星星刹住车,照亮了你我。]



刘也本来想公主抱着赵让回自己在人类临时租住的家,却不料在跨过一个不平滑楼顶时被赵让看准时机挣脱掉,又由于落地不稳赵让一个不注意崴了脚。


“呲”赵让随即蹲下身子坐在屋顶不动。


刘也只得走过去哄着那人,“不想走吗?”


赵让摇摇头,他才不跟陌生人走的。


刘也耐着性子跟他讲自己是谁,“你还记得半个月前的市中心吗?”


赵让茫然的看着刘也,眸中有数不清的星辰,末了睁大眼睛指着刘也道“我说怎么有点眼熟呢,原来你是弄坏我海绵宝宝的人!”


刘也笑笑,“那我现在来还你那个什么宝宝了,你跟我走吗?”



许久的沉默后赵让拿出自己手机,他给办公室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们自己有事请假半天,转头看着刘也道“算了,你送我去医院吧。”


刘也闻声没理赵让而是靠近他用自己冰凉的手抚摸着赵让的脚腕,他一边抚摸着一边低头寻着赵让的血液脉络与骨头位置,在一个刺痛中刘也站起身问“你起来走走,应该好了。”


赵让不信的站起来晃悠了两下,果然脚踝不再感受到疼痛,显然是已无大碍。赵让再次不解的看着刘也,这个血族为什么三番五次的帮助他告诉他而不是取他的命。




刘也读到赵让的思考,先行打破沉默“第一次见面我就说过了,我只想和你做个朋友,朋友的话我不会动你。这样吧,我给你三天时间考虑一下,三天后我会在你家门口等你。”说完一个闪身就没了踪影,徒留赵让一个人在房顶上不知道要怎么下来。


街道上有三两的人看见站在房顶上的赵让以为小伙子想不开自寻短见,便急忙喊来警察,此刻赵让只感觉头更大了,好学生好公民的赵让第一次被警察拿着大喇叭喊“小同志,这世间还有很多值得我们留恋与热爱的东西,三思后行啊!”


等警察把赵让从楼顶上解救下来后招呼赵让喊父母或朋友来提人,赵让敌不过便打给了夏之光,为什么打给他,那还不是因为大学是一个宿舍的室友,这怎么好打给班上的同事呢。


夏之光匆忙赶到警局时还被值班的民警指着鼻子教育了半天,最后硬是让夏之光与赵让拟订一份协议才放过出了警局。


“你可真行,平时胆子不是挺小的嘛!”夏之光开了一瓶可乐拿给赵让还不忘吐槽。


“不是我自愿上去的!”


“那怎么着,有人强迫你上去的啊?”夏之光又开了一瓶可乐,刚打开时泡沫一股脑的涌上来溅了夏之光一手,随口说出一句“艹”。


“你跟谁学到啊,怎么现在成这个样子了?”赵让撇撇嘴怼自己的好友。


“还不是齐哥,就我上司,贼牛批!”夏之光看着手腕上的表后拍了赵让,“我们公司午休时间快过了,先走了啊,回头再聚!”





赵让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坐过公交很快就到了家门口,他突然想起来那天摔得稀巴烂的海绵宝宝,快速奔回家中把那个袋子从床尾角落里找出来打开,胶水乳胶一通捯饬后终于把那一套海绵宝宝逐个拼好。摆在旁边的行李箱上形成一副海绵宝宝、派大星和谐的画面。


请了半天假的赵让只得待在家中看着手机发呆,想着想着就回忆起任总还在办公室,最后没忍住脚步还是回了公司,一同乘电梯的姐姐看着赵让不解“你不是请假了吗?”赵让腼腆的挠挠头说“我忘拿东西了,明天还要交报告!”遂出了电梯推门进入任豪办公室,也正好瞅见翟潇闻抱着任豪在那呜咽,自觉捂住双眼退了出来。


他就不应该担心任总,他有老婆。


刘也躲在暗处看着赵让的一举一动时赵磊轻巧的落座在他身侧,顺着刘也的视线看过去一眼就认出了赵让,没说什么话就那么盯着刘也的脸端详着。


“你干嘛?”刘也自然是注意到赵磊的视线便说出疑问。


“现在我要来问你了,你想要自由吗?”


“你知道我的选择的。”刘也继而把目光从赵让身上转移到身旁这位昔日的好友上。


“恩,我一直都知道的,现在我也拥有了自由。”


“祝贺你成功!”


“也祝你成功。”


一定会的。他只能是我的。





刘也放在赵让门口了一个小盒子后消失在马路上,盒子正巧被出来倒垃圾的赵让瞅见还一不留神踢了一脚掉在楼梯上,迟疑了两秒后赵让拿起盒子进屋了。


拆开来看到的是一个被反复折了很多次,上面有着很多褶皱的折纸爱心。赵让却拿着它看了好久,最后放在了搭在行李箱上的海绵宝宝派大星旁边,洗干净睡觉去。


第二天赵让洗漱完毕出门时,屋前又挂着还热乎的豆浆,虽然街角那家豆浆是赵让认为这条街上最难喝的,但估计刘也并不知情也就作罢,捧着那杯豆浆在车站等车的间隙插上吸管喝掉了。


任总果然没来,但翟潇闻自看见赵让后就像看到了希望拉着赵让的手说需要自己的帮助,不能让公司其他员工知道任总现在的情况。赵让点头答应后记起那人便小声问“你知道...刘也吗?”


翟潇闻听闻眼睛嗖得从那摞文案中抬头看赵让,重复问他“你说谁?”


“刘也,啊,看来你不认识。”


“恩,不认识。”


赵让没有丝毫怀疑翟潇闻的话,然后把手机调成静音,“马上有个会议,你是不是需要顶替任总一下,总不能推迟吧。”






开完会的赵让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会议上翟潇闻闹了一出出的篓子,最后其他部门主管面面相觑的看着赵让――谁让他是任总身边的大红人呢,赵让只能捂着脑袋起来汇报任总转交给他的内容一一分配任务后率先结束了会议。赵让拿着刚打印好的纸张一个没注意就被锋利的纸侧划伤了手指,小嘴微张了一下便马上闭上,疼得在外人看不见的地方极力甩着手。


刘也看着这一幕二话没说闪身进去把赵让拽进没人的楼梯间,空荡的楼梯因为这突然开关门还伴着回声,赵让一脸惊恐的看着刘也,“你又要干嘛?”


“别动,给你止血。”刘也含住了赵让的还滴血的手指,手指在温热的口腔里并没有感到疼痛,等赵让挣扎着从刘也口中掰出自己的手指时伤口已然愈合。


赵让便知刘也是在帮他,至少从这两天来看,他真的是想交自己这个朋友。赵让从不是一个吝啬笑容的人,此时才回给刘也一个还算友好的微笑,“谢谢你。”


另一双手递了上去,“那就交个朋友吧。”


三天时间还没到,你就上钩了。


刘也舔舔方才尝到鲜血的小牙意味深长的回了句,“你真美味。”


赵让听到这话整的闹了个大红脸,甩下刘也一个人离开了楼梯间,嘴里还念叨着“给点好脸色就蹬鼻子上脸,没救了。”


“哎,小朋友你别跑啊”





赵让回家决定把那套海绵宝宝藏起来,最好永远都不要看见,一看就就能想到刘也那副志在必得的脸。


可是,还挺帅的。


不,赵让你想什么呢,他是血族,你是人类,人鬼殊途!


赵让什么都不想理会早早的躺在床上闭上双眼,却怎么也睡不着,夜越深,人越清醒。起身倒杯水的功夫望着窗外就隐约看见所思之人,赵让使劲揉了眼睛再看时街对面一个人都没有,赶快拍拍头沉沉睡去。


刘也今晚不是故意去看赵让的,他只是好奇赵磊与夏之光的约会,说是约会也就是去看个电影吃个晚饭都能把赵磊激动的拉着他的手跳了好几圈,还问他自己这身衣服与夏之光的配不配,虽然他已经随着夏之光不断更换的衣服也换了不下五套。


刘也觉得自己肯定不会这样。


但每当他默默观察赵让时总会被那人工作时微皱的眉头,与同事打招呼时的诚恳打动,那位少年是多么的纯粹啊,与自己真的相配吗?或者说自己配得上这么干净的人吗。






“你是我见过最好的人。”刘也会去酒吧救赎失足少女,也会去福利院救助男孩女孩,甚至会去响应植树节的号召种一棵树,他热爱这个世界的同时也在尽自己可能得保护好它。他经常会听到有人这么评价自己,是记忆里一张张想要大口呼吸的绝望人们在看到刘也向他们伸出手时由衷的感谢。





早晨起来赵让没发现门外挂着新买的早餐,走在去公司的路上时还在闷闷的想会不会昨天语气重了把人说生气了。


任总依旧没来,还是翟潇闻代理事务,不过他没像昨天那么棘手,仅一天就基本适应了各种方案,甚至在会议上还能款款而谈,赵让不得不佩服总裁夫人还就是厉害。


结束一天的工作后也没见着刘也来找自己,赵让反而有点失落,但没让这种情绪继续蔓延,点开动画片看了起来。等困到眼睛朦胧之际才又看到刘也,赵让摇着头笑称自己怎么做梦都有他的时候,刘也执意拉着赵让去凉台看星星。


“你看,今晚的星星好美。”

“恩,梦里什么都有,洗洗睡吧。”赵让背靠在刘也的身上勉强睁开双眼道。




“我给你买了上次被我撞碎的海绵宝宝套装,喏,在这。”刘也从凉台角落里轻车熟路的拿出来展现在赵让眼前。


“真的!谢谢啊。”赵让一听海绵宝宝瞬间清醒了不少,傻笑着接过查看,确实是那套,同行李箱上已沾好那套一模一样。


本还想说什么的刘也被天边的烟花吸引了视线,赵让也凑过来指着那处拍手,“快看,是烟花!”


“今天是什么日子?”


今天是我向你认输的日子,我输的彻底却心甘情愿。





其实他们是那么相配,一个单纯善良一个自由自在,此时刘也只记得第一次与赵让相见时那人拿着套装开心的笑脸,与此刻专注看着烟花的笑脸相重合,像星星一样照进刘也多年灰色的心尖。


那一刻,赵让是亮的,是发光的,是刘也的自由。


――――――

欢迎评论⚡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